華裔設計師 3D打印訂製球鞋助國內品牌拓展美國市場

利用3D打印技術訂製符合每個人獨特腳型和姿勢的運動鞋,並根據其運動水平不斷升級,聽起來相當高科技。不過洛杉磯的華裔球鞋設計師蔡魁,便致力於實現這一技術。他在為美國大品牌做設計多年後,決定回歸「國貨」,幫助中國品牌結合文化和運動故事,並在產品上實現創新。

蔡魁希望利用3D打印技術訂製符合每個人獨特腳型和姿勢的運動鞋。(蔡魁提供)

來自山東的蔡魁自幼喜歡畫畫和籃球,十歲時在家鄉球場上第一次見到「AIR JORDAN」的籃球鞋,那時候沒有互聯網,也不知道是什麼品牌。但他為了多看幾眼,就跟蹤穿鞋的人走了半小時。回家後,他憑印像畫下了球鞋的樣子,算是人生中第一次「設計」球鞋。

蔡魁認為,近年來中國馬拉松運動發展非常快,但80%以上跑者都會碰到傷病困擾,尤其是長距離跑步時不合腳的球鞋和跑姿所造成的。於是他開始構思用3D打印科技來按照每個人的腳型、體重、跑步姿態,來訂製一雙可以不斷升級的跑步鞋,解決這一問題。

觀看全文:華裔設計師 3D打印訂製球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