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維教授用3D打印做防護面罩 支援紐約、加州多地

在全美醫療機構面臨物資短缺之際,各界都在想方設法解決一線的防護難題,而北維州馬利山大學(Marymount University)的教授布巴(Eric Bubar),近日用3D打印技術做出250多個激光打印(laser-printed)的防護面罩,已送往北維州乃至紐約市、費城、加州等地的醫院支援。

布巴是北維州阿靈頓郡馬利山大學的生物及物理科學教授,在集結教育家、科技達人的團隊幫助下,他把自家變成3D打印「工廠」,他說,這是各方合作的旅程,才得以在全美範圍對接醫療需求,「待我『飛速』把防護面罩趕製出爐,他們就很快被送往各地。」

他攜手推廣3D打印的「Enabling the Future」華府分會,利用捷克和瑞典的開源(open-source)設計,製成3D打印的防護面罩;在馬州州眾議員莫拉斯(Maricé Morales)的幫助下,他已向紐約皇后區的重災區醫院Elmhurst Hospital送出100個防護面罩。

布巴也聯手提供激光切割服務的製作空間(maker space)「Nova Labs」,大批量切割面罩的擋板(shield piece),切割的原材料成本由馬利山大學捐助,組成防護面具的原材料每個4、5元,由志願者負擔馬利山大學的一名學生志願者也幫忙用打印機打印零件,該校室內設計的教授也提供專業指導。

布巴也仍在尋求有經驗的激光打印技術人士幫忙,有意者可聯繫ebubar@marymount.edu;馬利山大學也在North Glebe Road的校門口安排了一個收貨點,方便志願者打印零部件之後留在該處。他們還為製作更多防護面罩在GoFundMe網站發起募捐。

詳情:https://www.gofundme.com/f/enable-dc-039s-coronavirus。

文章來源:北維教授用3D打印做防護面罩 支援紐約、加州多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