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推手臂門柄抗疫 3D 打印免費下載

肺炎肆虐,全民抗疫,口罩固然重要,但手多多摸這個摸那個,摸完又捽眼,戴多一百個口罩都無用。有見及此,有設計師就推出手臂用門柄,開放免費下載,可 3D打印 即印即用,聲言「Do less harm, use your arm.」用設計思維幫助抗疫。

門柄是最多病毒積累的地方之一,以記者為例,去公廁,盡可能都會先開門再洗手,以免洗完手才拉門柄,前功盡廢。不過總有些門,離洗手盤很遠,這時候 Materialise 的門柄便派上用場。

數碼產品設計室 Materialise 的成員表示,他們仔細分析過病毒傳播方法,發現手很重要,才有此念頭。門柄的設計並不複雜,就是兩塊膠,而且用幾顆螺絲就可裝在一般門柄上,不用打爆度門,鎖都換埋。疫情瞬息萬變,設計室成員也快手,24 小時內已完成創作、測試、發布,全球各地人都可以免費下載使用,雖然你需要有一部 3D 打印機。

文章來源:【左手係毒,手心又係毒】設計師推手臂門柄抗疫 3D 打印免費下載